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伦敦开幕

2018年10月29日14: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以下简称优自奖联谊会)主办的首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28日在伦敦拉开帷幕。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夏建辉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让创业项目实实在在地孵化落地,为广大留英学子创业创新提供了一种新模式,为中英教育科技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优自奖联谊会主席刘鹏表示,报名参赛团队带来的主要是高精尖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是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

据介绍,本次大赛征集的创新创业项目聚焦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高精尖科技领域。优自奖联谊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和筛选,进入复赛的参赛团队将在英国和中国展示其创新成果和创业规划。

优自奖联谊会是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倡导成立,由在英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组成,是全球第一个海外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目前有400余位成员,其中75%在高校或科研院所工作,13%在企业或政府部门任高级管理人员。(记者梁希之)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