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联酋因肥胖等造成中风患者中50%是45岁以下的年轻人

2018年10月29日14: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阿联酋媒体报道,因肥胖、吸烟和糖尿病等,目前阿联酋中风患者中50%的人年龄不到45岁。

阿联酋《宣言报》29日报道称,根据美国著名的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迪拜分院的报告,阿联酋全国中风患者中50%的人年龄在45岁以下,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肥胖、吸烟、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胆固醇高等,目前阿联酋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有肥胖症。报告特别指出,四分之一的成年人都患有高血压,高血压会使中风的风险增加二到四倍,吸烟会使中风风险增加一倍,而且还会使出血性脑卒中(脑出血)增加四倍。

报道称,迪拜分院神经外科研究所安妮博士称,鉴于现在导致阿联酋年轻人患中风的因素不断加剧,预计在未来15年到20年中,阿联酋患中风的人数会大幅增加,为此全社会必须提高意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高度注意饮食健康、戒严和多运动。(安国章)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