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黑森州选举:默克尔再受冲击

2018年10月2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28日的黑森州州议会选举有如两周前的巴州选举,再次给了德国黑红大联盟政府一记响亮的耳光。基民盟和社民党各丢失约10%的选票,损失惨重。尽管如此,基民盟还是以近28%的选票率保住了第一大党的地位。社民党虽然还得到了约20%的选票,但跌入1946年以来最低谷。

当晚的赢家是绿党和右翼民粹主义党选项党,它们都获得了约8%的增长,打破了历史记录。在默克尔执政期间,选项党势力步步扩大,现在已打入了所有16个州的州议会,在黑森州轻而易举成为老四。能进入州议会的还有自民党和左翼党,它们分别是老五和老六,得分都在10%以下。

虽然损失惨重,但基民盟打算继续和绿党联合执政。如果最终选举结果确定黑绿联盟达不到多数,那么,加上自民党的黑绿黄联盟有可能上台。但其它联盟也能获得执政所需多数。

黑森州选举和巴州选举一样,明显显示了选民对争吵不断、默克尔毫无新意的联邦政府的不满。选举初步结果出台后,媒体很快开始追问,谁该对基民盟和社民党的惨败负责。追问的眼光普遍对准两党联邦高层,尤其对准基民盟领袖和总理默克尔。基民盟内部也出现了要求人事变动的声音。自民党领袖林德纳当晚表示:黑红大联盟在黑森州丢失了20%的选民,说明选民不仅对联邦政府的执政风格和内容不满,而且对默克尔总理不满。(老任)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