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会见卡诺土王萨努西二世

2018年10月29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会见尼日利亚卡诺土王萨努西二世(姜宣 摄)

人民网阿布贾27日电(记者 姜宣) 当地时间26日晚,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在官邸会见了尼传统领袖卡诺州土王穆罕默德·萨努西二世。

萨努西称,近期对中国进行了访问,主要到访湖南、山东两省,参观了一些企业,收获很多。我们正在与湖南有关厂家讨论到卡诺投资建太阳能电厂事宜,并打算引进山东制糖商家到卡诺打造制糖产业链。他说,作为本地传统领袖,欢迎中国前来投资,我们将与政府合作,尽力帮助投资者解决有关问题。我也将会到中国更多的地方走一走,特别是西藏,希望通过对西藏的学习了解,为尼日利亚解决学龄儿童教育问题提供宝贵经验。

周平剑高度赞扬了萨努西对中尼特别是人文交流作出的贡献,并表示,中非合作不仅仅限于政府间合作,还更应该加强民间的交流与合作。周平剑指出,根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达成的成果,未来三年,中国政府将为非洲提供600亿美元资金的援助,相信在萨努西的推动下,中尼之间将大有可为,必将对推动中尼、中非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萨努西于2009年至2013年期间任尼日利亚中央银行行长。2014年6月继位,成为卡诺第14任埃米尔。萨努西于2018年10月13日离尼,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访华之行。

(责编:张进 (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