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博尔索纳罗当选巴西总统

2018年10月29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西利亚10月28日消息(记者 范剑青)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于28日举行,根据巴西高等选举法院的最新数据,在已经统计的选票中,社会自由党总统候选人博尔索纳罗赢得了55.54%选票,当选为巴西下届总统。劳工党候选人阿达获得44.46%的选票。新总统将于明年1月1日就职。

博尔索纳罗出生于1955年。他长期从政,连续7次当选为巴西国会众议员。近年来巴西政坛腐败问题严重,经济发展停滞,社会治安不佳,博尔索纳罗提出了推行税制改革、打击犯罪、清除腐败等一系列竞选主张,吸引了大批巴西民众的支持。博尔索纳罗从政期间未牵连到腐败丑闻,这成了他的重要加分项。

劳工党候选人阿达曾任卢拉政府的教育部长和圣保罗市市长。他在竞选中提出了减少贫富差距、发展教育、重视社会平等的主张。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巴西下一届总统,博尔索纳罗上任后将面临推动经济复苏、调和政治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各方面的艰巨任务。

(责编:张进 (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