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外交大臣:卡舒吉案真相“必将公之于众”

2018年10月28日13: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10月27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说,沙特记者卡舒吉案真相必将公之于众,涉案人员将被追究责任。

  据巴林通讯社27日报道,朱拜尔在“麦纳麦对话会”安全高峰论坛上说,沙特已经承诺进行全面、透明的调查,沙特国内正在展开调查,还有一支执法小组在土耳其与土方联合调查案件真相。“我们需要做的是等待所有调查结束,而非从一开始就如此肯定地指责沙特。”

  卡舒吉遇害时为59岁,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卡舒吉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其土耳其未婚妻说他进馆后“再也没有出来”。土警方认为卡舒吉可能在领事馆遇害。

  沙特政府一开始否认这一说法,坚称卡舒吉已离开领事馆。沙特检察机关20日称卡舒吉因“发生争执和肢体”而死于领事馆内,并逮捕了18名沙特涉案嫌疑人。沙特总检察长萨乌德25日承认,卡舒吉死于“谋杀”。

  另据报道,土耳其政府26日说,因为致命事件发生在土耳其,土方准备了文件,寻求引渡并在土审理卡舒吉案的18名嫌疑人。

  每年一次的“麦纳麦对话会”安全高峰论坛由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主要讨论中东地区热点问题。本届“麦纳麦对话会”于26日至28日在巴林举行。(记者 涂一帆)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