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两名“猎狐”对象 涉假烟和发票

2018年10月28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移交现场之一 

人民网河内10月27日电 10月26日和27日,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协调下,越南警方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向中国警方工作组先后移交涉嫌非法经营罪、虚开增值税发票罪的在逃嫌疑人方某、李某。

据中国警方调查,2018年3月,警方突击检查一家大量加工生产假冒名牌香烟的窝点,现场抓获数十名犯罪嫌疑人,当时未在场的管理人员方某畏罪潜逃,偷渡进入越南,以帮助当地人养殖家畜为生。在法律威慑和亲属劝导下,身无分文的李某于10月19日前往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投案自首。

据中国警方调查,2013年至2016年,李某为法定代表人的某企业在没有实际交易的情况下,为其他不法企业虚开大量增值税发票,价税合计超过1.4亿元人民币,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人民币。案发后,李某潜逃境外。获悉李某在越南藏匿的线索后,在中越警方全力配合下,越南警方于10月25日在胡志明市将李某成功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在中国警方不断加强国际执法合作的情况下,缉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猎狐行动”成效突出。中国警方正告在越藏匿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要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警联)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