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魏凤和与出席北京香山论坛客人会见会谈

2018年10月28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梅常伟)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7日在京分别与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尼泊尔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博克瑞尔举行会谈,并分别会见东帝汶国防部长菲洛梅诺、斯里兰卡国防部常务秘书卡皮拉·维迪亚拉特纳。

  魏凤和在与吴春历会谈时说,中越是山水相连的邻邦、志同道合的伙伴,两党两国领导人就深化中越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越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两军应切实传承发扬好中越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吴春历说,越方赞赏中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愿同中方增进战略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开创两国两军友好交往新局面。

  魏凤和在与博克瑞尔会谈时说,中尼两国唇齿相依、亲如兄弟。中方赞赏尼方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尼领土上从事任何反华分裂活动的立场,愿同尼方加强防务部门和军队各层级交流,深化救援减灾、联演联训、人员培训等领域务实合作,为发展双边关系及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博克瑞尔表示,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始终把发展对华关系放在最优先位置,愿同中方携手努力,不断提升两国两军关系水平。

  魏凤和在会见菲洛梅诺时说,中方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努力推进两国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军队愿与东帝汶军队一道,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构建更加紧密的两军关系。

  菲洛梅诺表示,东帝汶军队始终铭记中方对东帝汶民族独立、国防建设给予的无私援助,愿同中国军队共同努力,把两国两军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魏凤和在会见维迪亚拉特纳时说,中斯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与斯方一道,坚决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和帮助,拓展两军交往领域,挖掘两军合作潜力,努力推动构建同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适应的两军关系。

  维迪亚拉特纳表示,斯方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更加紧密、更加和谐的两国两军关系。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8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