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进博会将成为巴展示优势产品、吸引投资的重要平台

2018年10月2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0月26日电(记者 丁雪真)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26日在出席“中巴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媒体吹风会”时表示,即将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成为巴基斯坦展示优势产品、吸引更多投资重要平台,广阔的中国市场将为巴出口企业创造更多机遇。

姚敬在当天的吹风会上对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访华准备情况作了介绍。姚敬称,中方将于11月上旬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伊姆兰·汗总理将应邀请与会并在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中方欢迎伊姆兰结合参会,对华进行首次正式访问,中国领导人将与其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们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推动中巴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走廊迈向充实、拓展新阶段,开启两国合作新篇章。中方愿深化同巴方产业合作,推动巴提升制造业和出口加工产业,助巴扩大出口,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发展。

姚敬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重要先行项目,也是中巴重要合作平台。中方带着合作和善意而来,巴经济走廊无论是规划合作计划还是实施具体项目,都由中巴双方平等协商、充分论证、共同实施。走廊为巴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没有加重巴方的债务负担。中方扩大对巴投资,将进一步展示中国对巴市场信心和中巴高水平合作。

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参赵立坚随后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情况进行详细吹风,介绍走廊建设四大领域合作的最新进展,以及有关合作对巴经济民生发展带动作用,并表示走廊下阶段将重点向民生、投资领域倾斜,并向巴西部地区扩展。

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路桥、中国建筑、铁总北方联营体、华能山东如意等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主要企业代表结合自身项目作了专题介绍。巴基斯坦主流英语和乌尔都语媒体共150人出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