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2018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合作论坛暨大国非遗工匠艺术珍品展举行

2018年10月26日16: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由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8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合作论坛暨大国非遗工匠艺术珍品展”于2018年10月26日在深圳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刘晓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周和平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的40名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代表、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展览展出120余件作品。

活动现场,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与深圳市嘉信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京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两家企业出资壹千万元人民币成立“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传承人专项公益基金”,旨在传承非遗技艺,促进文化交流。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在论坛上提出两点,首先开发具有时代特色的“中国礼物”。“中国礼物”是由非遗工匠技艺汇聚形成的具有中国特色、反映中国元素、表现东方之美的系列产品。其次,建设一带一路非遗小镇。非遗小镇是以非遗资源为基础,非遗产业集群为核心,以非遗传承基地、非遗产品展销、非遗演绎体验、主题休闲娱乐为表现形态的特色小镇。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