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7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2018年10月26日1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7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新华社昆明10月26日电(记者 于啸月、王海霞)26日,随着中方执法艇53901艇顺利靠泊中国关累港,第7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据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行动于23日在中国关累港启动,累计航程500余公里。中老缅泰四方共派出执法船艇8艘,执法人员198名,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在金三角及老挝孟莫、班相果等水域开展水陆联合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行动,共检查船只4艘、车辆21辆、人员69人、货物735.7吨。

  据了解,为确保行动顺利开展,四国代表团在中国景洪召开联合巡逻执法四国指挥官联席会议,共同研定行动方案及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自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以来,四国执法部门先后建立了水上联合搜救、治安形势信息共享、联合处置突发事件、重大疫情应急响应等机制,并在湄公河重点水域开展联合查缉,有效维护了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为“黄金水道”航运繁荣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