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将装备首个适用北极地区的“道尔-M2DT”防空导弹营

2018年10月26日1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将装备首个适用北极地区的“道尔-M2DT”防空导弹营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26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防空军司令亚历山大·列奥诺夫26日表示,俄将于近期装备首个适用于北极地区的“道尔-M2DT”防空导弹营。

  塔斯社当天报道说,“道尔-M2DT”防空导弹营将于11月部署在俄北方舰队所属防空部队,随后该防空导弹营将进入战斗值班状态。

  列奥诺夫说,“道尔-M2DT”防空导弹系统专门针对北极地区气候和地形条件研制,具有独特的越野能力,并能在零下50多摄氏度的极寒条件下作战。

  俄罗斯“道尔”系列防空导弹系统是一款由阿尔玛兹-安泰军工集团研制的全天候中低空防空导弹系统,可对中低空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无人机、巡航导弹甚至短程弹道导弹等进行拦截。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