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2018年10月26日16: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经过6个月的封闭修整,菲律宾中部旅游胜地长滩岛26日重新开放。

  在当天上午的开岛启动仪式上,菲律宾相关部门介绍,长滩岛自今年4月26日起正式封岛,经过6个月的修整后已达成阶段性目标,重新开放的长滩将以更绿色、更安全、更健康的面貌喜迎八方游客。长滩的新形象标识也在仪式上揭晓。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的米沙鄢群岛,是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地。近年来,因游客暴增导致生态破坏严重,配套服务滞后,曾遭菲总统杜特尔特多次严厉批评,随后菲律宾政府下令封岛半年,进行系统性的生态修复。

  经过修建排水系统、拓宽道路、清除违章建筑物等一系列工程后,开岛日如约而至。当天一早,岛民们在港口以欢快的舞蹈热情欢迎时隔6个月后抵达的第一批游客。

  据悉,在长滩岛重新开放初期,当地政府只允许开放3500间左右的客房,将每日登岛的游客数量控制在6400人以内,最多准许总共1.9万名游客留在岛上。同时,游客和岛民在岛上乱丢垃圾、随地大小便、随意涂鸦等不文明行为将受到严厉处罚。

  为了让游客更加自觉地遵守相关规定,当地管理部门自开岛之日起,要求每位游客在登岛前朗读一段誓言并签字。誓言内容包括不在岛上乱丢垃圾,不在沙滩上抽烟或饮用酒精饮料等。(记者郑昕  王羽)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