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罗马尼亚签署《故宫里的大怪兽》新作版权输出协议

2018年10月26日13: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与罗马尼亚欧洲思想出版社10月25日在布加勒斯特签署《故宫里的大怪兽》新作(7-9册)版权输出协议,双方希望继续增加相互了解,促成更广泛的合作。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说,《故宫里的大怪兽》一书通过故宫里看得见的“怪兽”和看不见的“神仙”,巧妙而深入地挖掘众多中国神话和传统文化资源,视角独特有趣。

  欧洲思想出版社经理波特洛格说,这些来自东方的神兽有神秘的力量,故事中包含自然、友谊、善良与爱等丰富的主题,相信一定会打动本国的孩子们。该书新作版权输出协议的签署会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罗马尼亚《现代杂志》主编克里斯蒂说,童话是连接东西方文化巧妙的纽带。《故宫里的大怪兽》通过儿童的视角,讲述了中国古老文化和当代中国少年儿童的生活,相信它一定能引发西方儿童读者的共鸣。

  《故宫里的大怪兽》是一部童话作品,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兽为主线,用富于想象力的故事和生动有趣的语言,传递、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介绍,《故宫里的大怪兽》目前共出版了9册,已输出版权至阿拉伯地区、泰国、罗马尼亚、韩国、马来西亚、越南、蒙古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中罗双方已于今年3月签署1-6册的版权合同。

  当天,中国出版集团代表团还与罗马尼亚汉学家、出版界人士等就共同推动中国图书在罗马尼亚的翻译与出版举行了座谈。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