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进博会是中国合作共赢理念的象征

2018年10月26日13: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库恩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即将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既有利于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也有利于提升中国企业的竞争力和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可以说是中国对外关系中合作共赢理念的象征。

  库恩说,进博会对“每个人都有利”。众多外国公司踊跃参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源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活力”,中国在大多数领域要么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要么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

  他说,对大多数公司来说,特别是对高新技术领域的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不是想不想去的问题,而是必须要去的,这至关重要”。

  “如果它们不在中国市场,不跟踪最新趋势,感受最新问题或挑战,则很难在全球范围内、甚至很难在其本国竞争。只有进入中国才能成为‘全球性选手’。”他说。

  库恩表示,进博会对中国自身也是“一举多得”,符合中国产业升级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需要,可以激励中国国内“更注重创新和效率”。(记者 杨士龙 长远)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