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新旧总理举行权力交接仪式

2018年10月26日11: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拉克新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与卸任总理海德尔·阿巴迪10月25日在巴格达绿区内的总理府举行权力交接仪式。

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在交接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伊拉克是和平交接权力的榜样,我们感谢阿巴迪、各部长和公务人员帮助国家度过了充满威胁与危险的黑暗时期。”

他承诺将落实新政府施政规划,在各个领域为伊拉克人民服务。

阿巴迪说,新政府面对并不轻松的挑战,各方需要加强努力与合作。

他呼吁各政治派别积极与新政府合作,支持新政府的努力和规划。

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库比什当日发表声明,赞扬阿巴迪领导前任政府为取得战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及维护伊拉克统一所做出的努力。

他敦促伊拉克议会尽快确定其他内阁人员,新政府努力工作以巩固国家的安全、法律和秩序,重振经济及提供公共服务。

25日凌晨,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及14名内阁成员宣誓就职。伊拉克议会决定11月6日再次召开会议,确定其余8名内阁成员人选。(记者 张淼 程帅朋)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