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幅人工智能画作拍卖43.2万美元 远超预估价

2018年10月26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BBC网站视频截图

人民网讯 据英国广播电视公司10月25日报道,由人工智能创作的艺术作品以432000美元(约合300万人民币)的高价成功拍卖。

这幅名为《埃德蒙·贝拉米肖像》的画作是由巴黎一个名为“显而易见”(Obvious)的艺术团体创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创作而成,该作品在佳士得拍卖行伦敦展厅进行展示时,预估价为7,000至10,000美元,而最终成交价远高预估价好几倍。

据报道,这幅作品是用算法和15000幅从14世纪到20世纪的肖像画数据制作而成。在绘制的过程中,算法可以将新作品与已有的人工作品数据进行集中比较,直至无法分辨两者的区别。

这幅肖像作品是第一个在大型拍卖会上成功交易的人工智能艺术品,这次出售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组织此次拍卖的佳士得专家理查德·劳埃德表示,人工智能只是将对未来艺术品市场产生影响的几种技术之一,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影响究竟是什么。(陶稳)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