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中越金秋音乐会在越南举行

2018年10月26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广西艺术团精彩演绎中国民乐。刘刚 摄
中国广西艺术团精彩演绎中国民乐。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10月26日电(记者 刘刚)“美丽中国·心仪广西”2018中越金秋音乐会10月25日至26日在越南国家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来自中国广西艺术团与越南新活力竹乐团的艺术家们,联袂献上一场穿越时空的音乐盛宴。

本次音乐会由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主办,由河内中国文化中心、越南艺术表演中心、广西文化厅承办。在河内演出前,广西艺术团还在越南岘港进行了精彩展演。

广西艺术团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朱创伟对记者表示,广西与越南四省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友谊源远流长。此次赴越演出,展示的都是最具广西特色的艺术。希望通过音乐会,让越南观众走近心仪广西、美丽中国,也让中越两国人文交流更加丰富多彩。

八桂大地,景美歌甜。广西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表演的民乐合奏《闹歌节》,拉开山歌好比春江水的序幕。男声独唱《百里漓江百里画廊》,歌声中的烟雨漓江让人魂牵梦萦。中国艺术家表演的马骨胡齐奏《壮乡春早》,如珠落玉盘般清脆悠扬,描绘了初春农耕繁忙而喜悦的图景。二胡齐奏《赛马》,激昂的节奏展现万马奔腾在辽阔草原的恢弘场面。

广西歌舞剧院声乐团团长王良用越南语演唱歌曲《胡志明——最美的名字》,观众掌声经久不息。越南新活力竹乐团演奏的中国民歌《小河淌水》,别有一番韵味。担任新活力竹乐团指挥的越南国家音乐学院童光荣在配器时,注重演绎溪流由弱到强的变化,展现水无形而有万形的张力,引人入胜。广西歌舞剧院常任指挥吴纯对记者说:“音乐无国界。艺术的创新总能带给观众全新体验。”

当《茉莉花》的旋律响起,台下中国观众的心便飞向祖国。中国云南农业大学学生邓旖薇、杨莘榆告诉记者:“音乐会上,我们既感受到故乡的味道,又领略了越南的特色,为两国文化交流点赞!”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