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窃听特朗普手机?特朗普:又臭又长的假新闻!

2018年10月26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关于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窃听美国总统特朗普手机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的回应受到外媒关注和引用。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这个回应“很幽默”。外媒同时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上愤怒表示:(手机遭窃听)这是假新闻!并讽刺《纽约时报》这篇文章“又臭又长”。

BBC报道,中国以一种打趣的方式否认了关于中国监听美国总统特朗普手机的报道,并建议可以改用华为手机。

《纽约时报》此前发表文章说,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在监听特朗普的手机来了解他的想法。报道中说,特朗普的助手曾提醒他电话不安全。

特朗普本人对此报道予以了驳斥。他发表推特表示,自己只使用政府特许的手机。

特朗普在推特中说:《纽约时报》又发表了一篇假新闻,说俄罗斯和中国人监听我的手机,可惜我几乎从来不用移动电话,即使用也只用政府授权的电话。又一篇编造的假新闻!

BBC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报道予以了幽默的回应。

“我也看到了你提到的《纽约时报》的这篇报道,感觉现在美方有些人真的是想不遗余力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剧本奖’。”BBC引用了这段话,并表示,华春莹建议使用中国最大手机制造商之一生产的手机,因为这样更安全。

“如果很担心苹果手机被窃听的话,可以改用华为手机。”

“如果还觉得不放心,为了绝对安全起见,可以停止使用任何现代通讯设备,断绝与外界所有联系。”

文中说,俄罗斯方面也否认了关于窃听特朗普手机的说法。“我们已经用某种幽默的态度来对待这种故事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姆特里·巴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

《纽约时报》的报道中认为,中俄两国窃听特朗普的私人苹果手机,是为了想了解他的想法并改变它。

在更早前的一篇推文中,特朗普将这篇文章讽为“又臭又长” (a long and boring article),指其“错得离谱”。他写道:所谓的特朗普专家在《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又臭又长的文章,它错得离谱,但我没时间去改正。我只用政府电话,而且只有一部很少使用的政府手机。这报道错得太离谱!(徐祥丽)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