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波兰考明斯基大学展出

2018年10月26日07: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沙10月25日电(记者 于洋) 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办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25日在波兰考明斯基大学举行。此次图片展展出的40余张照片内容涉及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重要历史节点,重点突出了中波之间政治经济交流和民间人文交往,是波兰民众观察中国发展、了解中波交往的一个窗口。

为配合图片展的展出,考明斯基大学还举办了一场以“中国是否会改变世界”为主题的研讨会,来自波兰政界和学界的代表两百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上午十点半,研讨会还没有开始,考明斯基大学报告厅里座无虚席,连报告厅的廊道上都坐满了听众。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在主题演讲中说:“今年是波兰恢复独立百年,如今波兰经济占中东欧16国的1/3。今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今天的中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稳定器和动力源。发展是两国面临的共同愿望,中国与波兰也是‘一带一路’上的天然合作伙伴。”

考明斯基大学校长别莱茨基说:“中国在过去4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更是影响整个世界的倡议,研究中国、了解中国是波兰学界的一项重要工作。”

波兰经济转型改革的“设计师”、经济学家科沃德科在研讨会上介绍了自己的新著《中国能否拯救世界》。他在演讲中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有益于推动全球化进程,有助于全球和平,有助于建立更加平等以及可持续性的国际关系。”

波兰考明斯基大学是波兰最富盛名的学府之一,是波兰经济管理和国际贸易研究的重镇。考明斯基大学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波兰展出的第三站,之前图片展曾在华沙公共图书馆和华沙理工大学进行展出,受到波兰民众的好评,近日图片展还将前往克拉科夫等城市进行展览。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