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准备向美墨边境派遣800军人阻止“移民大篷车队”

2018年10月26日07: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消息,数千洪都拉斯移民25日自墨西哥南部塔帕丘拉启程,向美国方向进发,美国准备向美墨边境派遣800名士兵阻止“移民大篷车队”。

法新社说,主要由洪都拉斯人组成的这支移民队伍大约一周前,为了逃避贫困和帮派暴力离开自己的国家,并徒步经过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上周日抵达了墨西哥南部城市塔帕丘拉(Tapachula)。行进中,队伍的人数不断壮大,目前已有至少7000人。移民的目的是穿越墨西哥,进入美国。他们大部分都是步行前往,有的抱着孩子,还有的坐着轮椅,有的移民边走边搭车。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连续发布推文称,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无法阻止本国民众非法进入美国,美国将切断或大规模削减给这几个国家的援助”。特朗普并表示,已经提醒美国边境巡逻队和军方,中美洲移民“是全国性紧急事态”。两名美国官员向法新社透露,美国国防部准备向美墨边界派遣800名士兵,这些从各个军事基地调遣的军人将负责协助当地边防部队。(老任)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