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萨赫勒-沃克当选埃塞俄比亚首位女总统

2018年10月25日21: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25日电 (记者李志伟)亚的斯亚贝巴消息:25日,埃塞俄比亚议会两院举行特别会议,批准穆拉图·特肖梅24日辞去总统的申请,并选举萨赫勒-沃克·祖德为新一任总统。后者成为该国首位女总统。

此前一天,穆拉图·特肖梅向议会提出申请,辞去总统一职。特肖梅于2013年10月当选埃塞俄比亚总统。25日,埃塞俄比亚议会批准特肖梅的辞职申请后,一致通过选举萨赫勒-沃克出任新一任总统。

萨赫勒-沃克出生于1950年,此前担任联合国秘书长驻非盟特别代表。她成为埃塞俄比亚首位女总统。此前,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成立的内阁之中,女性多达半数。这显示了埃塞俄比亚在女性平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埃塞俄比亚是议会制国家,总统是国家的象征,不具有实权,六年一个任期。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