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调显示美民众不认为中国是美主要威胁 外交部回应

2018年10月25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xws4_fmprc)消息,在10月2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近期美国芝加哥全球委员会、皮尤研究中心就美国公众对中美关系的认知进行了一系列调查,发现18岁至29岁年龄层的美国年轻人对中国看法更加积极正面,50%的受访民众认为中美主要是伙伴关系,72%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比10年前更加重要,美国公众总体不认为中国是美国的主要威胁。这似乎与美官方渲染的中国是“最大威胁”论调不一样。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华春莹:我们注意到有关民调结果。中美建交近40年来,两国人民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你提到的民调结果恰恰说明,多数美国民众希望中美之间能有一个健康稳定的关系,希望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我们愿与美方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妥处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这符合两国利益,也是两国人民所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