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分别会见印尼和马来西亚客人

2018年10月25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吴嘉林)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4日在北京会见印尼总统特使、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和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

  会见卢胡特时,王毅指出,中印尼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中方愿同印尼开展共建“一带一路”与“全球海洋支点”战略的对接,积极推进印尼“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开发,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和空间,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实现更多互利共赢。

  卢胡特表示,印尼愿进一步密切双方高层往来,借鉴中国发展和治理经验,加强投资、产业、基础设施、渔业、人力资源等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进步。

  会见安瓦尔时,王毅指出,中马不仅要延续和巩固传统友谊,更要进一步拓展和加强两国关系,推进科技、创新等新领域合作,为两国共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安瓦尔表示,马方愿深化同中方在投资、创新、文化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欢迎中国在马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5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