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日合拍电视剧《追捕·料理人渡边》在东京举行制作发布会 

2018年10月24日11: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3日,《追捕·料理人渡边》导演门马直人(左一)、日本演员池内博之(右二)、岸谷五朗(左二)和中国女演员尚语贤(右一)在发布会上合影留念。(记者彭纯摄)

23日下午,中日合拍电视剧《追捕·料理人渡边》在东京举行制作发布会,该剧导演门马直人、日本演员池内博之、岸谷五朗和中国女演员尚语贤及制片方代表,日本地方政府代表出席。

《追捕·料理人渡边》讲述了天才厨师渡边(池内博之饰)因杀妻嫌疑而逃亡,在逃避出口刑警(岸谷五朗饰)对其追捕的途中,遇到了正在日本寻找美食的中国主厨一琳(尚语贤饰)。同时,出口刑警也是一位美食爱好者,在追捕途中依旧不放弃对美食的寻找。该剧集合了推理、美食、旅游等热门元素,将于2019年1月开拍,春季播出。

《追捕·料理人渡边》日本制作方株式会社and pictures社长伊藤主税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5月,中日签署了两国《关于合作摄制电影的协议》,对于影视从业者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他说:“日本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比较锁国,真正愿意走向海外的日本人很少,我希望日本优秀的演员们可以抓住机会,在中国有所发展,进而走向亚洲。同时中国也有很多优秀的从业者和演员,希望他们也能在日本有所发展。中日之间在影视上的交流应该不断增加。”

该剧中国投资方中城华网董事长夏晓晖说,中日之间签署《关于合作摄制电影的协议》是中日影视合作的里程碑。“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会和日本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我相信两国之间越来越多的人都是希望互相了解的,我们需要通过交流来加深了解。”

主演该剧女主角的中国演员尚语贤说,中日影视界的交流是一个很好的大方向,期待今后和日本影视界会有更多的合作,也相信中日两国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会很精彩。(记者 彭纯)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