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呼吁所有为联合国服务的人们永不放弃

2018年10月24日10: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0月24日是“联合国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23日提前发布的视频致辞中,敦促所有为联合国服务的人们勇敢面对诸多挑战,永不放弃希望与努力。

  古特雷斯说,尽管当今世界还存在诸多困难和障碍以及日趋严重的不平等现象,但“我们永远不会选择放弃,因为我们知道,通过减少不平等,我们就能够为世界带来希望,增添机会并创造和平”。

  古特雷斯重申,联合国决心实施气候行动,为人权和人人都应享有的和平生活而战。在“联合国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许下诺言:修复已经破损的信任、拯救我们的星球、不让任何人掉队。让我们像真正生活在一个联合在一起的国家的人们一样,维护所有人的尊严”。

  据了解,在10月至11月期间,参观纽约联合国总部的游客可在联大大楼游客大厅内观看一个名为《行动中的人们》的图片展。该展览记录了过去70年中许多令人难忘的瞬间。

  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宪章》生效,联合国正式成立。联合国大会1947年通过决议,确定每年10月24日为“联合国日”。(记者 王建刚)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