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福原爱退役后首次接受采访 称感到心情放松

2018年10月24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23日,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在微博宣布退役后首次接受采访,她笑着说:“心情特别放松。现在觉得很愉快。”

参加了4届奥运会的福原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铜牌,后于当年9月结婚,2017年生下第一个孩子,离开比赛第一线休养。她描述自己决定退役时的心境称:“退一步思考(应该怎么做)的时候,立即就有了答案。”

关于留下回忆的比赛,福原列举了2012年首次夺得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和在伦敦、里约两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她有些害羞地笑着说:“我被大家叫做‘爱哭的小爱’,有时也觉得自己并不爱哭,但还是在最后的里约奥运上哭了,果真是个爱哭鬼。”

据悉,里约奥运后年轻选手的进步以及自己担任理事的“T联赛”将于24日开幕等原因促使福原下定决心。关于未来,她有兴趣成为教练的同时,也感到自身责任重大,她表示,“我愿一辈子都做乒乓人。想把大家给予我的力量以另一种形式贡献给乒乓界和体育界。”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