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约500名日商界领袖陪同安倍访华 外交部回应

2018年10月23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10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访华时,将有大约500名日本商界领袖陪同。这是否意味着此次安倍首相访华期间,双方在经贸领域将取得很多成果?

华春莹:经贸合作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期间,日本经济界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开展中日之间的经贸投资合作,促进了两国各自的发展及中日关系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有近14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当前,中国正在实施新一轮扩大开放举措,这无疑将给中日经贸合作带来更大的合作机遇和更广阔的合作前景。

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日期间,双方就扩大投资金融合作、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等达成一系列共识。此次安倍首相访华期间,双方将举行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还将探讨进一步加强高新科技、财政金融等领域合作。相信此访将有助于两国务实合作提质升级,推动中日关系在重回正轨基础上取得新的发展。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