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海军为两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举行下水仪式

2018年10月21日14: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刘阳)美国海军20日为“特拉华”号和“弗蒙特”号两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分别在弗吉尼亚州和康涅狄格州举行下水仪式。

“特拉华”号舷号为“SSN 791”,是美国海军第18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也是第8艘及最后一艘“第三批次”该型号潜艇。“特拉华”号2013年开始建造,拟于明年正式交付海军。

“弗蒙特”号舷号为“SSN 792”,是美国海军第19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也是10艘“第四批次”该型号潜艇中的第一艘。“弗蒙特”号2014年5月开始建造,拟于明年秋天交付海军。

两舰规格相似,均长约115米,排水量约7800吨,配备约135名官兵。由于技术升级,“弗蒙特”号潜艇服役期间大型维护次数比“特拉华”号少一次,因此可以多执行一次任务。

这分别是美国海军历史上第7艘“特拉华”号和第3艘“弗蒙特”号,上一次有“特拉华”号和“弗蒙特”号服役均为近一个世纪以前。

“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是目前美军最先进的攻击核潜艇,拟取代“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美国海军拟采购66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其中16艘已经服役。根据美海军今年早些时候提交国会的未来30年造船计划,美国将在2048年前每年建造两艘新攻击核潜艇。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