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南部绑架事件首批人质获释

2018年10月21日14: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20日电(记者郑一晗 汪健)叙利亚消息人士20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释放了6名该组织在叙南部苏韦达省绑架的人质。

据了解内情的苏韦达省宗教人士哈穆德·希纳维介绍,“伊斯兰国”20日清晨释放了2名妇女和4名儿童,他们均为苏韦达省东部舍比克村村民,目前获释人质已返回家乡。这是今年7月“伊斯兰国”在苏韦达省制造绑架事件以来首批获释人质。

苏韦达省省长阿米尔·阿希20日对媒体说,过去两个多月,叙利亚军队对苏韦达省东部沙漠地带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展开持续追击,将其围困在塞法山地区。“严密的军事封锁迫使他们释放了首批人质,其余23名人质也将很快获释。”阿希说。

另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叙利亚政府和“伊斯兰国”近日在俄罗斯担保下达成协议。作为人质获释的交换条件,叙利亚政府将释放在押的6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女性亲属。

今年7月25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叙南部苏韦达省多地发动恐怖袭击,造成至少215人死亡,多人被绑架。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