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罕见!日本樱花秋季反常开放

2018年10月19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时至深秋百花尽谢,但是日本幸手市的一株樱花树却反季节开花。(图为东方IC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时至深秋百花尽谢,但是日本幸手市的一株樱花树却反季节开花。(图为东方IC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人民网讯 据日本国际广播(NHK World)10月18日报道,10月中旬,日本多地罕见迎来秋季樱花开放。根据日本一家私人气象公司的调查,截止14日从九州到北海道,共收到350多份樱花开放的报告。

报道称,日本因受一系列台风影响,通常在春天开放的樱花于过去几周次第开放。据专家介绍,通常在春天开放的染井吉野樱在夏天长出花芽,但由于樱树叶中会产生抑制生长的荷尔蒙,所以即使气温变暖花芽也不会开放,然而受到强台风的影响,树叶被吹掉或者枯萎,使得荷尔蒙无法产生作用,台风过后天气变暖就出现了樱花开放的现象。

树艺专家和田博幸说,今年的台风很强且影响的范围也很广,所以多地出现樱花反常开放的情况,这样的情况还是头一次见。专家还说,明年春天赏樱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对日本这个为樱花着迷的国家来说,樱花提前开放是一个奇怪的现象。樱花的赏花季节通常是一年中的前几个月,冲绳的樱花于今年1月份开放,日本其它地区的樱花观赏时间是从3月底到5月第二周不等,花期也一般只持续很短的时间。

报道还称,日本国家旅游局保存了一份关于樱花开放时间的预测列表,但为了说明近期发生的花期提前这个不寻常现象,这份列表还需要在下一季进行更新。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