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宫提名新任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

2018年10月18日15: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白宫17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戴维·斯蒂尔韦尔(David Stilwell)担任美国务院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白宫在声明中表示,斯蒂尔韦尔是一名曾在美国空军服役超过35年的退伍军人。他曾担任美国防部联合参谋部负责亚洲事务的参谋、还曾担任过美国驻华使馆国防武官。斯蒂尔韦尔于2015年退伍,军衔为空军准将。

目前,斯蒂尔韦尔担任美军印太司令部下设的中国战略重心工作组主任,同时也是夏威夷智库东西方中心的研究员。斯蒂尔韦尔本科毕业于美国空军学院,并先后在夏威夷大学、美国空军指挥参谋学院、美国陆军军事学院拿到硕士学位。白宫声明称,斯蒂尔韦尔通晓朝鲜语和中文,并且会说一定程度的日语。

根据美国空军网站公布的履历,斯蒂尔韦尔1980年加入美国空军,是一名拥有3000小时驾驶经验的战斗机飞行员。在夏威夷大学就读期间,斯蒂尔韦尔主修亚洲研究和中文。2011年6月至2013年6月,斯蒂尔韦尔曾先后担任美国驻华使馆高级国防官员和国防武官。2011年11月,斯蒂尔韦尔晋升为准将军衔。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务院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一职已空缺多时。原代理助卿董云裳今年7月因无望“转正”而选择退休。报道称,斯蒂尔韦尔的提名必须经美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方能生效。有分析人士称,斯蒂尔韦尔料将获得参议院两党议员们的普遍支持。(记者 刁海洋)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