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最长寿国家地位或不保 中国人均寿命将超美国

2018年10月18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外媒报道,新研究预测,到2040年,西班牙将超过日本,成为人均预期寿命最长的国家,而美国的排名将大幅下降。

届时,西班牙人平均寿命将达到85.8岁,日本屈居第二,为85.7岁,新加坡为85.4岁,瑞士人均寿命为85.2岁。中国的人均寿命预期将达到81.9岁,超过美国。美国的排名将从2016年的第43位下降到64位。平均寿命预期为79.8岁。

该研究报告是由美国西雅图卫生计量和评估研究所(IHME)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研究分析了2016年全球疾病负担报告的数据,并以此为基础来预测2017年到2040年的人均寿命。糖尿病、艾滋病、癌症等病症,以及饮食和吸烟情况也是研究考虑的因素。(徐祥丽)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