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克里米亚校园爆炸19人死亡 普京向受害者亲属表示慰问

2018年10月18日07:4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中午,克里米亚刻赤市一所职业技术学校发生爆炸。截至北京时间18日凌晨,共造成19人死亡,52多人受伤。

俄新社17日报道称,事件发生后,俄侦查委员会开始按“恐怖袭击”立案调查,后来又改为“谋杀案”。俄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彼得连科表示,嫌疑人是该校四年级的22岁学生罗斯利亚科夫。他首先向师生射击,然后引爆爆炸装置,最后自杀身亡。罗斯利亚科夫的犯罪动机目前尚不清楚。俄国家反恐委员会代表表示,在对爆炸现场进行检查时,又发现一个爆炸装置。俄安全人员已经将现场封锁起来。23名医务人员和5名心理学家将乘坐俄紧急情况部飞机从莫斯科飞往克里米亚,为伤员提供救助。

罗斯利亚科夫的同学表示,嫌疑人从进入该校一年级起就一直带着刀子,一直独来独往,但没有人欺负他。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阿克肖诺夫称,罗斯利亚科夫一直没有表现出有暴力倾向,还获得过奖学金,因此并没有引起警方的注意。

俄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称,普京总统对于这一事件高度重视,向受害者的亲属表示慰问,并希望受伤者尽快康复。他同时要求对这一悲剧的原因进行认真研究,有关部门要向公众通报调查结果。

《纽约时报》报道称,这是2004年9月别斯兰恐怖袭击事件以来,俄罗斯校园暴力事件中最严重的生命损失,当时的恐怖事件导致333人死亡,531人住院。报道还称,校园枪击事件在俄罗斯很少见,而且之前任何一起事件都没有接近过17日暴力事件的规模。在最近的一起校园枪击事件中,一名枪手于2014年在莫斯科一所高中开枪,造成一名教师和一名警察死亡。(柳玉鹏)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