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 外交部: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2018年10月17日19: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 外交部: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10月15日俄罗斯教会在明斯克召开至圣主教公会会议,会后作出回应,表示与一意孤行的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断绝所有关系,以抗议对方支持乌克兰建立自主教会。据悉,现在中国本地东正教教徒人数超过15000人。外交部对俄罗斯教会和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之间发生的矛盾有什么评价?第二个问题,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15日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中国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逆势增长6%,总额超过70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这是否意味着美国对中国加大施压不会损害中国同其他国家的经贸合作发展?

陆慷回答:关于第一个问题,在我印象中,你昨天问过这个问题。我们正向中国国家宗教局等部门了解情况。

关于第二个问题,实际上,除了联合国贸发会议外,近期中国有关主管部门也公布了中国宏观经济的一些数据。从这些可以看出,尽管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外环境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确实是长期向好的。我们对此有足够信心。至于你谈到世界上一些其他国家在当前形势下,是不是同中方继续保持甚至扩大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我相信所有国家和企业都是从自身切实利益出发作出政策选择的,而且我相信这些选择是正确的。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