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众“柴油门”酿苦果 奥迪同意付8亿欧元罚款

2018年10月17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法兰克福16日电,陷入“柴油门”丑闻的汽车业巨擘大众集团,当天同意支付巨额罚款,以应对德国检方对奥迪车厂的调查,大众仍未摆脱排气检测造假多年的罪名。

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发布声明表示,旗下豪华车制造商奥迪集团(Audi AG)遭慕尼黑检方处以8亿欧元罚款,奥迪已同意支付。大众汽车集团说,针对部分V6和V8车款的柴油引擎和柴油车不符合监管要求,奥迪集团已同意支付罚款。慕尼黑检方也发布消息,证实他们对奥迪采取的所谓行政程序业已结束。

大众汽车2015年承认,他们在全球1100万辆车内安装了所谓减效装置(defeat devices),这起大规模造假丑闻被称为“柴油门”。加上这次罚款,2015年以来大众汽车因“柴油门”付出的总成本已超过280亿欧元。(老任) 

(责编:张进(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