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法院驳回艳星丹尼尔斯对特朗普一起诉讼

2018年10月17日07: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洛杉矶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詹姆斯·奥特罗15日驳回艳星丹尼尔斯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起的诽谤诉讼,认定特朗普只是用了“夸张修辞”。

综合美联社和法新社报道,艳星丹尼尔斯原名斯蒂芬妮·克利福德,声称十多年前与特朗普有染。她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一幅男子的面部合成素描,指认男子2011年威胁她不得再提及与特朗普有染。

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回应,说所谓威胁是“骗局”,男子“不存在”,丹尼尔斯在操控“给傻瓜看的假新闻”。他还贴出丹尼尔斯的丈夫与男子素描的对比图。丹尼尔斯因而起诉特朗普诽谤。

法官奥特罗15日作出裁决,认定特朗普的言论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如果法院阻止特朗普发表“这类针对政治对手的‘夸张修辞’”,将对总统职位造成“显著阻碍”。

特朗普律师查尔斯·哈德称判决是“特朗普总统的彻底胜利”。丹尼尔斯的律师迈克尔·阿韦纳蒂随后经由“推特”宣布,已提起上诉。

除诽谤诉讼外,丹尼尔斯与特朗普另有一桩诉讼仍在审理中。她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最后阶段与时任特朗普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签订保密协议,科亨支付13万美元“封口费”,丹尼尔斯承诺不再提及与特朗普有染。丹尼尔斯起诉特朗普,要求解除保密协议。

丹尼尔斯方面认为,保密协议由科亨、而非特朗普本人签署,法院应宣告协议无效;特朗普方面同意协议无效。不过,特朗普和科亨的律师希望法院认定诉讼没有实际意义,但丹尼尔斯律师希望法院开庭审理,借此要求特朗普出庭回应,他究竟是否知晓“封口费”一事。

科亨8月在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就违反竞选资金法规等8项指控向检方认罪。他在法庭答辩时承认受“一名联邦公职竞选人”指派,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竞选期间向两名女性支付“封口费”。(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