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出版30年

2018年10月16日19: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赵婀娜)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与日本光村图书出版株式会社合作编写出版,国内自学日语第一品牌《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已出版整30年。30年来,累计发行近1500万套,读者数量突破一千万人。据统计,在中国日语自学者中,有80%以上的人选用《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作为自学教材,有60%以上的业余日语学校和培训机构以《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为教学用书。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介绍,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正式缔结40周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正是基于以上两个“四十年”,基于中日和平友好交往和我国改革开放的两大背景,才诞生了《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这个品牌,并且造就了它30年的历程。

据了解,三十年来,《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已成长为配套齐全、系列完整的资源体系:学习用书除了主体教材(初级、中级、高级)外,还有配套会话篇、词汇手册、同步练习。配套学习资源也经历了从最早的录音带、cd光盘、广播电视讲座、mp3、DVD-rom、CD-ROM,到如今的网课和电子书。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