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悉尼上演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

2018年10月16日16: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近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上演,来自中国甘肃省歌舞剧院的50余名舞者为当地观众重现了中国古老的敦煌文明。

《丝路花雨》全体舞者谢幕。新华网发(澳丰文化供图)

舞剧取材于“丝绸之路”和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以中国唐朝极盛时期为故事背景,共分为六幕,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上,敦煌画工神笔张、女儿英娘和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患难与共的动人故事。舞剧再现了中国唐代对外经贸文化交往频繁、互惠共融的情景。

《丝路花雨》巡演现场。新华网发(澳丰文化供图)

此次舞剧巡演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服装设计融合了多民族特色,配乐结合了敦煌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元素。

《丝路花雨》巡演现场。新华网发(澳丰文化供图)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表示,此次巡演展现了敦煌文明和中华文化的魅力。他希望澳大利亚观众可以通过舞剧《丝路花雨》了解敦煌艺术,探究中华文化。

《丝路花雨》重现敦煌壁画舞姿“反弹琵琶”。新华网发(澳丰文化供图)

《丝路花雨》巡演现场。新华网发(澳丰文化供图)

此次巡演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澳丰文化承办。约17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王梓乔)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