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三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北美赛区颁奖仪式举办

2018年10月16日07: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0月12日电 (记者 李晓宏)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北美赛区(纽约领区)项目对接和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暨颁奖仪式12日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隆重举行,近200名获奖项目代表和各界嘉宾参加。中国驻纽约代总领事赵宇敏出席活动并致辞,教育参赞杨军主持。

赵宇敏在致辞中介绍,作为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教育部、科技部2006年设立的“春晖杯”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本届大赛北美赛区(纽约领区)共有108个项目参赛,74个项目入围,充分展现了纽约领区强大的科技实力、深厚的人才底蕴和活跃的创业氛围。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在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改革开放40周年的阶段,充分运用好“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平台,潜心研究,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尽早把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在创业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为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促进中美友好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代总领事赵宇敏,副总领事王雷、邱舰、钱进,科技参赞邢继俊分别为大赛各奖项得主、创业导师、优秀志愿者、优秀组织者单位颁奖。

颁奖仪式前,纽约总领事馆举行了项目对接和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来自上海有关高校的代表和百余名有意回国创业或工作的留学人员进行了洽谈。

据介绍,“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以来,共遴选出2528个优秀项目,其中数百个项目已在国内落地孵化,取得了积极效果,形成了品牌效应。纽约领区赛事由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科技组具体承办,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及有关校友会、春晖创业咖啡、蜂巢聚创、卡内基梅隆大学中美创新创业峰会、美中药协、旅美科协等社团协办。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