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拜会巴总统阿尔维

2018年10月16日07: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5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拜会巴总统阿尔维。
15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拜会巴总统阿尔维。

人民网伊斯兰堡10月15日电(记者 丁雪真)10月15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巴基斯坦总统府拜会巴新任总统阿尔维。巴基斯坦外交部中国司司长艾莎参加。

姚敬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阿尔维总统的问候和祝愿,感谢阿在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9月访巴期间邀请中方代表团出席其就职仪式,并第一时间安排会见。姚敬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巴关系,将其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巴新政府成立后,致力于促进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方期待在阿尔维总统和巴新政府领导下,巴国家发展取得新成就。中方致力于中巴命运共同体建设,愿积极推动两国全方位务实合作。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合作主平台,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走廊建设进入充实、拓展新阶段,在进一步推进在建项目的同时,重点加强产能和社会民生领域合作,使中巴关系更好造福于两国民众,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阿尔维请姚敬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阿尔维表示,巴中关系亲密友好。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巴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是巴中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有力提升了巴中关系的水平。巴新政府坚持将巴中关系作为巴外交政策基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期待与中方加强战略沟通与务实合作,更好维护双方共同利益。巴方愿在中巴经济走廊、社会民生、民间交往等各领域加强对华合作,进一步夯实两国关系基础。巴方感谢中方在涉及巴主权和发展等问题上坚持支持巴方,期待在推动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等问题上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