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通往和平之路》研究报告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16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刘歌)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国政治事务和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联合举办的《通向和平之路:预防暴力冲突的包容性方法》研究报告学术研讨会15日在北京举行。

  该报告是联合国关于和平安全议题研究的主要成果之一。报告由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共同完成,今年3月正式出版,旨在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新的解决思路。报告基于国际社会必须立即重新聚焦预防暴力冲突的论断,指出国际社会应通过改善国内发展进程与安全、外交、司法、人权努力的联动,以预防暴力冲突。

  来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的机构代表、各国驻华外交使节和中外学者7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者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国际交流以预防暴力冲突进行了研讨。与会者认为,会议有益于和平安全理念在东北亚地区的推广和传播,为地区和平安全议题进一步拓展沟通和交流渠道。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6日 21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