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世界泉都济南第五届国际定向寻泉赛举办

2018年10月15日16: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0月14日,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320人的国际代表队参加了畅游济南72名泉暨第五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事和深度游活动。

本次寻泉赛,由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时报承办。这次比赛以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趵突泉等泉眼为定向点标。参赛者手持寻泉地图,从泉城广场出发,沿地图标注线路完成比赛规定点标打卡,用时最短者获胜。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青年、中年、老年、企事业单位、小学生五个组别,比赛注册报名人数达3200人,现场报名800人。

据了解,在前四届寻泉赛中,首都师范大学定向越野队都斩获佳绩。此次寻泉比赛,该队不负众望。参赛选手陈程以35分31秒6的好成绩夺得青年男子组第一名。队员陈程说,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济南参加国际定向寻泉赛了。作为定向运动专业的资深运动员,他认为济南举办这项国际赛事助推了定向运动的发展。

参加比赛的经五路小学带队老师董敏告诉记者,此次带着经五路小学飞翔中队的3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大家普遍认为虽然寻泉的过程很累,但是收获很大,孩子们找泉的过程,熏陶、培养了他们爱泉、护泉的意识,也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斌在13日会见参加第五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的嘉宾代表时表示,寻泉爱泉体旅兴城的国际定向寻泉赛是全世界唯一以泉水为点标举办的城市定向比赛。自推出以来,已成为市民和游客参与度最高的泉水旅游活动。去年举办的第四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又引入互联网思维,举办了“线上寻泉赛”,网上参与人数达到了6万多人。

济南市旅发委郅良主任表示,今后济南还将在国际定向寻泉赛的基础上探索更多体旅项目,打造国际定向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在继续深化泉水与运动结合的基础上,将更多的泉水体验、民俗、美食、购物融入活动中,把泉水文化品牌做得更国际化!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