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思源工程携手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募集善款3089万元

2018年10月15日12: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明星慈善夜现场图片

人民网讯 10月12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时尚芭莎》杂志社等单位举办的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在北京举行。

本次慈善募捐是以“凝聚爱心,美育未来”为主题,截至2018年10月12日晚,共为“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筹集30,896,096.72元爱心善款。这些善款将用于我国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小学改造艺术教室、开设艺术设计以及科技等相关课程,并进行教师培训,让更多的农村小学生有机会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并讲话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讲话。陈昌智副委员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的指示精神,勉励场内外明星、企业家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地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出席并代表“思源工程”接受捐赠。李晓林秘书长表示,“扶贫先扶智”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基础性地位,“治贫先治愚”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先导性功能,“脱贫防返贫”决定了教育扶贫的根本性作用。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的实施,让更多的农村学生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学业有成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了解,自2013年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以来,携手芭莎明星慈善夜等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共资助35家公益机构的51个公益项目,辐射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主要在卫生医疗扶贫、教育助学、农村扶贫、大病救助等领域,成功帮助了上千位西部母亲重获健康、两千多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以及数千辆救护车奔赴全国各省贫困地区。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