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海军舰艇访问多哈

2018年10月15日13: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卡塔尔国防部14日宣布,美国LHD2“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14日抵达多哈港访问。这也是有史以来访问卡塔尔的最大的美国海军舰艇。

卡塔尔国防部在声明中说,美国LHD2“埃塞克斯”号访问卡塔尔旨在加强两国军事领域合作,加大反恐力度。

卡塔尔是美国的盟国,美军在距卡塔尔首都多哈30多公里的乌代德建有军事基地,驻扎这个基地的美军人数已经超过万人。自2017年海湾断交风波发生后,卡塔尔加大了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力度,通过购买美国军事装备和为美军军事基地支付一定费用来稳固自己的地位。

2017年6月,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禁运和封锁。(记者 杨元勇)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