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国王致电土耳其总统强调两国保持稳固关系

2018年10月15日07: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14日晚就沙特记者卡舒吉失踪事件致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强调沙土两国保持稳固关系。

据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萨勒曼在通话中感谢埃尔多安对沙特提出建立联合调查组建议所持的支持立场。萨勒曼强调沙特与土耳其都致力于维护两国友好关系。

报道说,埃尔多安在通话中表示珍惜土耳其与沙特两国的兄弟关系。

卡舒吉现年59岁,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近年来,卡舒吉对沙特政府的内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渐与沙特政府对立。

据报道,卡舒吉10月2日前往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说,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

土耳其警方认为卡舒吉可能在领事馆遇害。沙特政府则坚称卡舒吉已离开领事馆。

针对卡舒吉失踪事件,埃尔多安9日说:“这不是一起普通案件,我们不可能对此保持沉默。”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1日就这一事件表示,土耳其希望与沙特合作,但“沙特也必须与我们合作”。(记者王波 涂一帆)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