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品牌吉利成为突尼斯组装生产的首辆乘用车

2018年10月13日13: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12日下午,突尼斯海滨城市苏塞的一个工业园内,一辆挂着中国品牌“吉利”标志的轿车从祖阿里集团汽车装配厂生产线上缓缓驶下,突尼斯组装生产的第一辆乘用车正式下线。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在下线仪式上表示,这是中突两国合作的一个典范,中国汽车品牌提高了国际地位,而突尼斯则实现了产业多元化,此次吉利汽车的成功下线体现了中突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潜力和活力。

祖阿里集团总裁哈菲兹·祖阿里对记者说,他多年前就开始关注中国的制造业,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与中国合作生产汽车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他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培养一批富有竞争力的突尼斯产业工人,并在未来形成有独立生产能力的汽车工业。

祖阿里集团与中国吉利汽车于2017年10月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此次合作组装生产的是吉利GC6车型。突方表示,这款汽车的外形、功能和售价比较适合当地市场,正式投放后将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记者黄灵 马迪)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