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一民兵组织遣散800多名童子军

2018年10月13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驻尼日利亚办事处12日证实,尼东北部一个参与打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民兵组织当天遣散了833名童子军。

儿基会驻尼办事处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名为“平民联合行动队”的民兵组织的举动是“一个重大里程碑”,这是2017年达成的一个行动计划的一部分。

儿基会驻尼办事处官员杰弗里·恩乔库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儿基会正在与尼日利亚其他武装组织就遣散童子军事宜进行谈判,“我们呼吁有关各方停止招募儿童,让孩子享受他们应有的生活”。

据儿基会驻尼办事处的声明,近年来,“平民联合行动队”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招募了大量儿童协助打击“博科圣地”,目前可证实与该民兵组织有关的儿童有1469人。

当地分析人士托肯博·阿拉比对新华社记者说,“平民联合行动队”招募的儿童一般不直接参与战斗,他们主要做搜集情报和跑腿等差事。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长期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活动,近年来不时在尼日利亚及其邻国实施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记者郭骏)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