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永南会见中国体育代表团

2018年10月12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金永南会见中国体育代表团

人民网平壤10月12日电 (记者莽九晨)应朝鲜体育省邀请,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为团长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于10月8日至12日访问朝鲜。12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会见苟仲文一行。

金永南表示,今年金正恩委员长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历史性会晤,共同引领朝中关系迈入新的更高发展阶段。中国体育代表团访朝将进一步加强朝中两国人民友好感情,推动朝中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苟仲文表示,此访是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具体行动,将有力促进中朝体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中方愿同朝方一道,贯彻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不断深化中朝传统友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访问期间,中朝男女篮进行了混编友谊赛,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副委员长崔龙海等朝方党政领导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观赛。代表团出席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和体育省分别举行的欢迎晚宴并同体育省会谈,参谒中朝友谊塔、锦绣山太阳宫、万景台故居,赴万景台少年宫、金日成综合大学与朝鲜儿童和青年开展友好交流,观看大型团体操《辉煌的祖国》文艺演出等。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