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新任总理:澳政府坚定致力于与中国紧密合作

2018年10月12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2018年10月4日,澳大利亚新任总理莫里森在新任联邦移民部部长大卫·高民的陪同下,到访悉尼华人社区,并发表了公开演讲。在演讲中,莫里森充分肯定了华人对澳贡献,并对澳中两国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建设性伙伴关系抱以期待。

莫里森作为澳大利亚的第三十届总理,他提出致力于保持澳大利亚强劲的经济发展态势,从而使澳大利亚人所赖以生存的基本服务得以保证。莫里森还希望保证澳大利亚人的安全,使得儿童不再被欺凌,使国家免受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同时充分肯定社会各界对澳大利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从而凝聚整个国家的力量。

莫里森在演讲中充分肯定了华人对澳贡献。他提到,数百年来,华人在投资、经商、兴办企业、教育及多元文化方面都对澳大利亚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今,澳大利亚的华人数量已达到120万,中国的农历新年已经成为了澳大利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澳大利亚欢迎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澳中两国日益增强的相互关系。澳大利亚政府坚定致力于与中国领导人紧密合作,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这一伙伴关系为双方共同、互补的利益提供了宝贵的框架。

在澳中合作方面,莫里森提到澳中贸易、旅游、留学生数据再创新高。两国在教育、文化和民间交流领域拥有强大的合作基础。澳中关系仍有进一步发展的潜力:在双边层面,包括执法、资源能源、农业、服务业、生物医药、研发创新等;在国际层面,包括共同促进地区稳定和发展、反对保护主义、应对环境挑战和自然灾害等。

莫里森指出,尽管澳中两国制度、利益、关切不尽相同,难免存在分歧,但关键是要本着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精神,在平等、相互尊重和有利于地区繁荣等原则指引下,建设性地管控好分歧。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将始终欢迎中国留学生、投资者和游客。(徐丹)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